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項(xiàng)目四任務(wù)三——網(wǎng)店?duì)I銷的技巧目錄0105040203微淘推廣直通車推廣
鉆石展位推廣淘寶客推廣任務(wù)訓(xùn)練案例導(dǎo)入LOGO
任務(wù)描述:張明了解到常見(jiàn)的網(wǎng)店?duì)I銷推廣方式有微淘推廣、直通車推廣、鉆石展位推廣和淘寶客推廣等,他決定從這幾個(gè)方面去深入學(xué)習(xí)。一、微淘推廣網(wǎng)店?duì)I銷技巧LOGO(一)微淘認(rèn)知1.認(rèn)識(shí)微淘
微淘是以關(guān)注為核心的生活消費(fèi)類內(nèi)容社區(qū),為賬號(hào)提供確定性的用戶觸達(dá),為消費(fèi)者提供最新的消息資訊。微淘對(duì)消費(fèi)者來(lái)說(shuō)是消費(fèi)內(nèi)容的聚集地,對(duì)商家來(lái)說(shuō)是商家面向消費(fèi)者進(jìn)行自營(yíng)銷的內(nèi)容電商平臺(tái),對(duì)達(dá)人來(lái)說(shuō),是達(dá)人通過(guò)個(gè)人真實(shí)推薦,向消費(fèi)者推薦生活好物的內(nèi)容平臺(tái)。(一)微淘認(rèn)知2.微淘賬號(hào)類型(1)達(dá)人微淘號(hào)。達(dá)人微淘號(hào)是以生產(chǎn)原創(chuàng)內(nèi)容的個(gè)人、自媒體、知名媒體、導(dǎo)購(gòu)網(wǎng)站熱門應(yīng)用為主體的賬號(hào)類型,提供角色認(rèn)證、能力評(píng)估、內(nèi)容生產(chǎn)引導(dǎo)、私域自運(yùn)營(yíng)、數(shù)據(jù)分析等全面的創(chuàng)作服務(wù),以及與品牌、商家的內(nèi)容交易服務(wù)。(2)商家微淘號(hào)。商家微淘號(hào)是以商家為主體,提供私域內(nèi)容推送、公域內(nèi)容投稿、店鋪內(nèi)容互動(dòng)及用戶運(yùn)營(yíng),以及商家全鏈路內(nèi)容推廣服務(wù)。(3)品牌號(hào)。品牌號(hào)是以知名品牌為主體,提供內(nèi)容生產(chǎn)、內(nèi)容管理、內(nèi)容投放等創(chuàng)作功能,以及品牌全鏈路內(nèi)容交易服務(wù)。(二)微淘推廣1.微淘發(fā)布內(nèi)容類型2013201420152016主題清單是商家將自己的新品有效進(jìn)行分類聚合推廣的--種形式,通過(guò)清單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更集中地獲取商品相關(guān)信息以及促銷折扣信息。(4)主題清單。“粉絲”福利是商家通過(guò)對(duì)商品設(shè)置“粉絲”專享價(jià)進(jìn)行粉絲忠誠(chéng)度維護(hù)的一種內(nèi)容形式,通過(guò)“粉絲”福利的發(fā)布,可以讓“粉絲”對(duì)店鋪的忠誠(chéng)度提高,激勵(lì)后續(xù)“粉絲”活躍度的提升。(3)粉絲”福利。好貨“種草"是商家將其對(duì)商品全面的解讀或是對(duì)商品的真實(shí)使用感受心得通過(guò)圖片、文字描述的方式分享給用戶,這樣可以讓用戶更好地了解商品相關(guān)信息,對(duì)商品產(chǎn)生購(gòu)買興趣和好感。(2)好貨“種草”。店鋪上新是商家將自己的新品有效進(jìn)行推廣的一種內(nèi)容形式,通過(guò)上新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第-時(shí)間獲取上新相關(guān)商品的信息以及折扣信息。(1)店鋪上新。20132013201420152016店鋪動(dòng)態(tài)是商家和用戶進(jìn)行情感溝通的一種內(nèi)容形式,店鋪動(dòng)態(tài)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更深人地了解店鋪的日常,提高用戶黏性。(8)店鋪動(dòng)態(tài)。圖文是商家對(duì)商品進(jìn)行深度測(cè)評(píng)展現(xiàn)的一種內(nèi)容形式,圖文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更深入地了解商品相關(guān)信息。(7)圖文。短視頻是商家將商品通過(guò)視覺(jué)效果包裝之后的一種視頻內(nèi)容形式,視頻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更直觀地獲取商品相關(guān)信息。(6)短視頻。買家秀是商家將優(yōu)質(zhì)買家秀進(jìn)行二次推廣的一種形式,買家秀內(nèi)容的發(fā)布,可以讓用戶獲取第三方視角的商品展示。(5)買家秀。2013圖轉(zhuǎn)發(fā)和傳播其他優(yōu)質(zhì)創(chuàng)作者的原創(chuàng)內(nèi)容,包括其他商家、達(dá)人及其他內(nèi)容。(9)轉(zhuǎn)發(fā)。(二)微淘推廣01微淘內(nèi)容要緊扣產(chǎn)品賣點(diǎn)。微淘的作用是讓商家通過(guò)內(nèi)容營(yíng)銷來(lái)達(dá)到推廣產(chǎn)品的目的。所以在寫微淘文案時(shí),內(nèi)容應(yīng)該緊扣店鋪產(chǎn)品的特色以及產(chǎn)品的賣點(diǎn),這樣才能使消費(fèi)者了解推薦的產(chǎn)品是否符合他們的需求。02微淘內(nèi)容設(shè)置唯一的主題。商家可以為每一篇微淘內(nèi)容設(shè)置明確的唯一的主題,這樣可以引導(dǎo)消費(fèi)者清晰了解產(chǎn)品。設(shè)置主題也可以更好地抓住消費(fèi)者的思路,將他們的視線牢牢鎖在主題內(nèi),讓他們跟著思考。03借助熱點(diǎn)。現(xiàn)在很多消費(fèi)者都喜歡討論--些熱點(diǎn)事件,商家可以利用熱點(diǎn)和消費(fèi)者進(jìn)行交流互動(dòng),在文章中發(fā)起投票活動(dòng)或穿插一些表情包。微淘內(nèi)容策劃技巧2.微淘內(nèi)容策劃技巧(二)微淘推廣二、直通車推廣網(wǎng)店?duì)I銷技巧LOGO(一)直通車認(rèn)知1.認(rèn)識(shí)直通車
淘寶直通車是為淘寶和天貓商家量身定制的,按點(diǎn)擊付費(fèi)的推廣營(yíng)銷工具,為賣家實(shí)現(xiàn)i商品的精準(zhǔn)推廣。2.直通車展現(xiàn)原理
直通車的排名與商品關(guān)鍵詞的質(zhì)量得分和出價(jià)有關(guān),并結(jié)合搜索人群的因素,綜合展現(xiàn)商品。
直通車是按點(diǎn)擊進(jìn)行付費(fèi)的,只有當(dāng)消費(fèi)者點(diǎn)擊了商品的推廣信息后才進(jìn)行扣費(fèi),單次點(diǎn)擊產(chǎn)生的費(fèi)用不會(huì)大于產(chǎn)品所設(shè)置的出價(jià)。3.直通車扣費(fèi)公式淘寶直通車的扣費(fèi)公式如下:實(shí)際扣費(fèi)=下一名的出價(jià)x下一名的質(zhì)量得分/您的質(zhì)量得分+0.01其中質(zhì)量得分是衡量設(shè)置關(guān)鍵詞與寶貝推廣信息和淘寶網(wǎng)用戶搜索意向之間的相關(guān)性的評(píng)分。其中計(jì)算包括多方面的因素,如基礎(chǔ)分、創(chuàng)意效果圖和相關(guān)性等,如圖4-4所示,質(zhì)量得分為1~10的數(shù)字,是一個(gè)相對(duì)值而不是絕對(duì)值。在整個(gè)扣費(fèi)公式中,淘寶賣家可以改變的是自己的質(zhì)量得分和出價(jià)。
直通車有24小時(shí)的無(wú)效點(diǎn)擊過(guò)濾機(jī)制,系統(tǒng)會(huì)結(jié)合30多項(xiàng)綜合參數(shù)(如IP地址、物理地址等)判斷點(diǎn)擊的有效性,無(wú)效點(diǎn)擊會(huì)被過(guò)濾并且不會(huì)產(chǎn)生扣費(fèi),具體準(zhǔn)確扣費(fèi)可以查看第二天的直通車報(bào)表。
(二)直通車推廣
1.直通車推廣流程(1)進(jìn)人直通車平臺(tái)。如圖4-5所示,賣家依次點(diǎn)擊“賣家中心”“營(yíng)銷中心”“我要推廣”,最后點(diǎn)擊“直通車”進(jìn)人如圖4-6所示頁(yè)面,最后點(diǎn)擊“進(jìn)入直通車”進(jìn)人直通車首頁(yè),如圖4-7所示。
(2)新建計(jì)劃。在“淘寶直通車”首頁(yè)點(diǎn)擊標(biāo)準(zhǔn)推廣下方的“新建推廣計(jì)劃”按鈕,進(jìn)入推廣設(shè)置界面,賣家可以選擇智能推廣和標(biāo)準(zhǔn)推廣。智能推廣只需簡(jiǎn)單設(shè)置就可以開始,系統(tǒng)會(huì)根據(jù)所推廣的商品或者趨勢(shì)包,智能匹配高品質(zhì)流量;標(biāo)準(zhǔn)推廣是根據(jù)賣家不同的營(yíng)銷訴求,在直通車自主選擇關(guān)鍵詞。精選人群、創(chuàng)意進(jìn)行投放,同時(shí)系統(tǒng)也會(huì)為賣家推薦方案,幫助賣家實(shí)現(xiàn)投放效率的優(yōu)化。接下來(lái)以“標(biāo)準(zhǔn)推廣”為例進(jìn)行講解。
點(diǎn)擊“標(biāo)準(zhǔn)投放”根據(jù)店鋪的實(shí)際情況填寫計(jì)劃名稱和日限額。接著點(diǎn)擊“高級(jí)設(shè)進(jìn)入設(shè)置投放時(shí)間/地域/平臺(tái)。1.直通車推廣流程
①投放時(shí)間。淘寶賣家可以自主設(shè)置投放時(shí)間,只在想投放的時(shí)間段進(jìn)行投放,也可以針對(duì)各個(gè)時(shí)段設(shè)置不同的折扣出價(jià),投放時(shí)段分為網(wǎng)絡(luò)視圖和列表視圖兩種形式賣家可以根據(jù)店鋪經(jīng)營(yíng)的類目,選擇行業(yè)模板進(jìn)行參考,如圖4-8所示。賣家也可以根據(jù)店鋪的營(yíng)銷效果、促銷活動(dòng)等選擇設(shè)置其他投放時(shí)間,將常用的投放時(shí)段模板設(shè)置為自定義模板。
賣家通過(guò)新建計(jì)劃或是在已有的計(jì)劃中設(shè)置投放時(shí)間,更好地把控直通車流量和花費(fèi)。1.直通車推廣流程
②投放地域。賣家結(jié)合店鋪商品特性和推廣策略,通過(guò)設(shè)置地域投放,將寶貝投放在指定的省市地區(qū)。
賣家根據(jù)生意參謀中的訪客地域分析,拉取最近7天或是30天數(shù)據(jù)的Top地域進(jìn)行投放,如圖4-9所示。由于限定地域后會(huì)減少展現(xiàn)量,進(jìn)而會(huì)影響成交額,所以在地域設(shè)置時(shí),為了保證流量更精準(zhǔn),轉(zhuǎn)化更高,可參考行業(yè)數(shù)據(jù)設(shè)置投放地域。1.直通車推廣流程
賣家通過(guò)新建計(jì)劃或從已有的計(jì)劃中進(jìn)入計(jì)劃詳情頁(yè)面,點(diǎn)擊“設(shè)置投放地域”進(jìn)入設(shè)置頁(yè)面,如圖4-10所示。1.直通車推廣流程
③投放平臺(tái)。賣家可以設(shè)置PC端和移動(dòng)端的站內(nèi)、站外的具體投放情況。由于站外不具備站內(nèi)的購(gòu)物環(huán)境,推廣效果比較差,一般在大型活動(dòng)需要引流時(shí),可以選擇站外投放。通過(guò)設(shè)置某一計(jì)劃或是某個(gè)商品的PC端和移動(dòng)端的比例,平衡兩者的推廣效果減少競(jìng)爭(zhēng)度,用更低的成本進(jìn)行引流。
賣家通過(guò)新建計(jì)劃或選擇已有的計(jì)劃,查看某一個(gè)計(jì)劃的詳情,點(diǎn)擊“設(shè)置投放平臺(tái)”進(jìn)入設(shè)置頁(yè)面,如圖4-11所示。1.直通車推廣流程
設(shè)置完成后,點(diǎn)擊下方的“添加寶貝”,在添加寶貝頁(yè)面選擇直通車要推廣的產(chǎn)品,然后點(diǎn)擊“下一步,設(shè)置推廣方案”,進(jìn)入添加關(guān)鍵詞和出價(jià)頁(yè)面,如圖4-12所示。點(diǎn)擊“更多關(guān)鍵詞”,系統(tǒng)根據(jù)寶貝匹配相關(guān)的關(guān)鍵詞,賣家可以選擇這些系統(tǒng)推薦的或通過(guò)其他方式篩選的關(guān)鍵詞。出價(jià)一般可以參照默認(rèn)的類目行業(yè)詞均價(jià),后期可以根據(jù)效果調(diào)整。1.直通車推廣流程
添加關(guān)鍵詞后,賣家需要為關(guān)鍵詞選擇匹配方式。當(dāng)買家在搜索時(shí),他們輸入的詞與關(guān)鍵詞之間的匹配程度,決定了推廣的商品是否有機(jī)會(huì)得到展現(xiàn)。目前,關(guān)鍵詞的匹配方式有精確匹配和廣泛匹配兩種,選擇一種合適的匹配方式,可以為店鋪獲取更優(yōu)質(zhì)的流量,擴(kuò)展?jié)撛谫I家。
精確匹配:買家搜索詞與所設(shè)關(guān)鍵詞完全相同(或是同義詞)時(shí),推廣商品才有機(jī)會(huì)展現(xiàn)。廣泛匹配:當(dāng)買家搜索詞包含了所設(shè)關(guān)鍵詞或與其相關(guān)時(shí),推廣商品就有機(jī)會(huì)展現(xiàn)。1.直通車推廣流程2.直通車推廣優(yōu)化技巧
賣家一般可以通過(guò)以下幾種方式選擇關(guān)鍵詞。
(1)“生意參謀”中的行業(yè)排行。“生意參謀”中的“選詞助手”,根據(jù)店鋪所屬行業(yè)進(jìn)行店鋪、商品、搜索詞全方位的分析。賣家主要根據(jù)搜索人氣、支付轉(zhuǎn)化率、直通車參考價(jià)選取關(guān)鍵詞。
(2)直通車系統(tǒng)推薦詞。賣家在設(shè)置商品推廣時(shí),系統(tǒng)會(huì)根據(jù)商品自動(dòng)匹配一些關(guān)鍵詞給賣家,如圖4-12所示,在搜索框中輸入產(chǎn)品詞,就可以得到系統(tǒng)自動(dòng)匹配的關(guān)鍵詞列表。(3)視覺(jué)差異化視覺(jué)差異化可分為產(chǎn)品圖片拍攝差異化、直通車圖設(shè)計(jì)排版差異化、賣點(diǎn)文案差異化。視覺(jué)差異化的圖片,有別于其他同類產(chǎn)品直通車圖,能從眾多的圖片中脫穎而出,從而吸引消費(fèi)者點(diǎn)擊。制作直通車創(chuàng)意圖有以下幾種技巧:(1)賣點(diǎn)明確在設(shè)計(jì)直通車創(chuàng)意圖時(shí),一定要將產(chǎn)品賣點(diǎn)進(jìn)行重點(diǎn)展示,這樣消費(fèi)者一眼就可以了解產(chǎn)品的特點(diǎn)。(2)文案突出產(chǎn)品賣點(diǎn)可以通過(guò)產(chǎn)品圖片或創(chuàng)意圖片來(lái)展示。當(dāng)產(chǎn)品圖片或創(chuàng)意圖片不足以簡(jiǎn)潔、精準(zhǔn)地傳達(dá)賣點(diǎn)信息時(shí),精煉有創(chuàng)意的文案、輔助產(chǎn)品圖片對(duì)傳達(dá)產(chǎn)品賣點(diǎn)就尤為重要。三、鉆石展位推廣網(wǎng)店?duì)I銷技巧LOGO1.認(rèn)識(shí)鉆石展位鉆石展位(簡(jiǎn)稱“鉆展”)是淘寶網(wǎng)圖片類廣告竟價(jià)投放平臺(tái),是為淘寶提供的一種營(yíng)銷工具。鉆展網(wǎng)絡(luò)推廣支持展示付費(fèi)和點(diǎn)擊付費(fèi),為商家提供精準(zhǔn)定向、創(chuàng)意策略、效果監(jiān)測(cè)、數(shù)據(jù)分析、診斷優(yōu)化等一站式全網(wǎng)廣告投放解決方案。幫助商家實(shí)現(xiàn)更高效、更精準(zhǔn)的全網(wǎng)數(shù)字營(yíng)銷。(一)鉆石展位認(rèn)知2.鉆石展位付費(fèi)模式
每千次展現(xiàn)成本(CostPerMile,簡(jiǎn)稱CPM)是指為支持每1000次展示的訪問(wèn)而支付的費(fèi)用。
(1)按展現(xiàn)收費(fèi)。這種模式是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按照競(jìng)價(jià)高低進(jìn)行排名,價(jià)高者優(yōu)先展示。例如,某淘寶商家鉆展出價(jià)8元用來(lái)推廣店鋪某款產(chǎn)品,那么該款商品廣告被用戶看到1000次收取8元費(fèi)用。
另外,鉆展系統(tǒng)會(huì)自動(dòng)統(tǒng)計(jì)展現(xiàn)次數(shù),并在鉆展后臺(tái)報(bào)表中給予反饋,不滿1000次的展現(xiàn)系統(tǒng)會(huì)自動(dòng)折算收費(fèi)。其實(shí)際扣費(fèi)的計(jì)算公式為:
實(shí)際扣費(fèi)=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一)鉆石展位認(rèn)知
(2)按照點(diǎn)擊收費(fèi)。每點(diǎn)擊成本(CostPerClick,簡(jiǎn)稱CPC)是以每次點(diǎn)擊為單位收費(fèi)的。這種模式即展現(xiàn)免費(fèi),點(diǎn)擊付費(fèi)。點(diǎn)擊付費(fèi)投放模式下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jià)格”折算后的CPM出價(jià)與其他商家進(jìn)行競(jìng)爭(zhēng),出價(jià)高的優(yōu)先展示。計(jì)算公式為CPM=CPCx點(diǎn)擊率x1000
其中CPC是商家自己在后臺(tái)的設(shè)置出價(jià),系統(tǒng)會(huì)參考?xì)v史點(diǎn)擊率來(lái)計(jì)算預(yù)估點(diǎn)擊通過(guò)率(ClickThroughRate,簡(jiǎn)稱CTR)。如果創(chuàng)意是新上傳的,沒(méi)有歷史點(diǎn)擊率,那么會(huì)參考商家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資源位上的平均點(diǎn)擊率并將其作為初始點(diǎn)擊率;在投放過(guò)程中,用最新的點(diǎn)擊率來(lái)修正預(yù)估點(diǎn)擊率。競(jìng)價(jià)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作為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根據(jù)公式換算點(diǎn)擊扣費(fèi)CPC。根據(jù)公式CPM=CPCx點(diǎn)擊率x1000.推算出CPC=CPM/1000/點(diǎn)擊率例如,淘寶A店鋪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9元,預(yù)估點(diǎn)擊率是6%,則參與競(jìng)價(jià)的CPM出價(jià)為0.9x6%x1000=54元。(一)鉆石展位認(rèn)知(一)鉆石展位認(rèn)知(1)淘寶網(wǎng)和天貓賣家店鋪動(dòng)態(tài)評(píng)分每項(xiàng)必須在4.4分及以上(2)淘寶店鋪:商家店鋪信用等級(jí)四星級(jí)及以上,天貓店鋪無(wú)此要求(3)店鋪無(wú)任何違反淘寶或天貓嚴(yán)重違規(guī)行為、出售假冒商品、虛假交易相關(guān)規(guī)定的處罰記錄等。(4)店鋪主營(yíng)類目在支持的主營(yíng)類目范圍內(nèi)。3.鉆石展位準(zhǔn)入條件
鉆石展位用戶需滿足以下條件:(二)鉆石展位推廣
1.鉆石展位推廣流程
(1)進(jìn)入鉆展平臺(tái)。如圖4-13所示,賣家我要推廣界面依次點(diǎn)擊“千牛工作臺(tái)”“營(yíng)銷中心”“超級(jí)鉆展”進(jìn)人如圖4-14所示頁(yè)面,點(diǎn)擊“進(jìn)人后臺(tái)”就進(jìn)入超級(jí)鉆展首頁(yè),如圖4-15所示。
(2)新建計(jì)劃。點(diǎn)擊“計(jì)劃”,有兩個(gè)選項(xiàng)供賣家選擇,分別是“消費(fèi)者圈層運(yùn)營(yíng)”和自定義計(jì)劃”,如圖4-16所示。接下來(lái)以“消費(fèi)者圈層運(yùn)營(yíng)”設(shè)置為例進(jìn)行講解。點(diǎn)擊“消費(fèi)者圈層運(yùn)營(yíng)”,下方會(huì)出現(xiàn)“未知人群探索”“泛興趣人群拉新”和“興趣人群收割”三種計(jì)劃組類型,接著點(diǎn)擊“興趣人群收割”并對(duì)計(jì)劃組命名,如圖4-17所示。1.鉆石展位推廣流程
(3)設(shè)置計(jì)劃。在基本信息模塊根據(jù)店鋪?zhàn)陨砬闆r修改計(jì)劃名稱,選擇投放日期,然后點(diǎn)擊“高級(jí)設(shè)置”選擇投放時(shí)間端和投放地域,淘寶賣家可以自定義投放時(shí)間/地區(qū),也可以選擇行業(yè)模板進(jìn)行投放。如圖4-18、4-19所示。賣家也可根據(jù)營(yíng)銷效果將其設(shè)置為自定義模板。1.鉆石展位推廣流程
在定向方式人群模塊根據(jù)店鋪?zhàn)陨砼c產(chǎn)品選擇定向方式和屏蔽人群,淘寶賣家可以選擇AI優(yōu)選,也可以選擇自定義人群,在選擇自定義人群后需要添加常用人群和更多人群,如圖4-20是添加常用人群頁(yè)面,圖4-21是添加更多人群頁(yè)面。1.鉆石展位推廣流程
接著選擇資源位的投放方式,淘寶賣家可根據(jù)需求選擇優(yōu)質(zhì)資源位和自定義資源位,優(yōu)質(zhì)資源位是系統(tǒng)自動(dòng)優(yōu)選出覆蓋及預(yù)估效果好的資源位進(jìn)行投放,自定義資源位需要賣家選擇廣告位置和媒體類型,如圖4-22是站內(nèi)資源位對(duì)應(yīng)的媒體類型,圖4-23是站外資源位對(duì)應(yīng)的媒體類型。
接著在預(yù)算和出價(jià)模塊選擇營(yíng)銷目標(biāo)、竟價(jià)方式,填寫期望控制金額,勾選預(yù)選類型并填寫預(yù)算金額(金額大于等于50元),接著點(diǎn)擊“下一步,設(shè)置創(chuàng)意”,進(jìn)入添加創(chuàng)意界面。在創(chuàng)意添加界面可以添加無(wú)線端創(chuàng)意圖和PC端創(chuàng)意圖,無(wú)線端和PC端都支持批量上傳,也可單個(gè)進(jìn)行編輯添加,如圖4-24所示是PC端添加創(chuàng)意圖頁(yè)面。最后點(diǎn)擊“完成創(chuàng)建計(jì)劃”,這樣一個(gè)鉆展計(jì)劃就設(shè)置完成了。(二)鉆石展位推廣
2.鉆展優(yōu)化技巧
(1)資源位。鉆展的資源位很多,每個(gè)資源位的大小、尺寸、位置各不相同,對(duì)應(yīng)的每個(gè)位置的流量也是千差萬(wàn)別,人群屬性也有所不同。因此,在選擇資源位時(shí),要掌握每個(gè)資源位的特性,再配合店鋪運(yùn)營(yíng)節(jié)點(diǎn),來(lái)選擇鉆展資源位。(2)鉆展創(chuàng)意圖設(shè)計(jì)技巧LOGO①因地制宜。鉆展位置眾多且尺寸各有不同,僅投放大類就有淘寶首頁(yè)、淘寶旺旺門戶網(wǎng)站等,不同的鉆石展位針對(duì)人群各不相同,其消費(fèi)特征和興趣點(diǎn)也各不相同,因此,在制作鉆展圖片時(shí),要根據(jù)位置、尺寸等信息調(diào)整廣告訴求,并采取合適的表達(dá)方式.制作出具有個(gè)性化、差異化和定制化的鉆展圖片。②目標(biāo)明確。相對(duì)于直通車圖更多的是對(duì)單品引流實(shí)現(xiàn)轉(zhuǎn)化而言,鉆展投放的目的可能會(huì)有很多種,比如進(jìn)行品牌形象宣傳,預(yù)熱大型活動(dòng)、上新等。所以在設(shè)計(jì)鉆展時(shí)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營(yíng)銷目標(biāo),再根據(jù)營(yíng)銷目標(biāo)有針對(duì)性地選擇素材和設(shè)計(jì)制作,這樣點(diǎn)擊率才更有保障。③突出賣點(diǎn)。在設(shè)計(jì)鉆展創(chuàng)意圖時(shí),一定要賣點(diǎn)突出、細(xì)節(jié)明顯,讓用戶一看就知道產(chǎn)品的特點(diǎn)和賣點(diǎn)。④樣式美觀。樣式美觀的鉆展圖更能獲取用戶的好感進(jìn)而實(shí)現(xiàn)較高的點(diǎn)擊率,在同質(zhì)化嚴(yán)重的情況下,鉆展圖片的美感就成為決勝的關(guān)鍵。四、淘寶客推廣網(wǎng)店?duì)I銷技巧LOGO(一)淘寶客認(rèn)知
1.認(rèn)識(shí)淘寶客淘寶客推廣是一種按成交計(jì)費(fèi)的推廣模式,淘寶客從淘寶聯(lián)盟獲取商品代碼,讓買家通過(guò)淘寶客推廣鏈接進(jìn)入商家店鋪進(jìn)行購(gòu)買,交易完成后就可以得到由商家支付的傭金。2.淘寶客推廣原理商家設(shè)置推廣傭金,淘寶客獲取推廣鏈接,商家按照實(shí)際成交金額支付淘寶客傭金費(fèi)用,淘寶客推廣原理如圖4-25所示。(一)淘寶客認(rèn)知
3.淘寶客推廣付費(fèi)模式淘寶客推廣按成交(CPS)計(jì)費(fèi),商家支付的傭金=商品實(shí)際成交價(jià)格(不包括運(yùn)費(fèi)x商品傭金比率,傭金比率是在訂單交易成功(買家確認(rèn)收貨)時(shí)從商家綁定的支付寶中扣除,淘寶客推廣的訂單交易成功后可以在淘寶客推廣后臺(tái)查看。4.淘寶客準(zhǔn)入條件(6)店鋪賬戶實(shí)際控制人的其他阿里平臺(tái)賬戶(以淘寶排查認(rèn)定為準(zhǔn)),未被阿里平臺(tái)處以特定嚴(yán)重違規(guī)行為的處罰,未發(fā)生過(guò)嚴(yán)重危及交易安全的情形。(7)店鋪綜合排名良好。店鋪綜合排名指阿里媽媽通過(guò)多個(gè)維度對(duì)用戶進(jìn)行排名排名維度包括但不限于用戶類型、店鋪主營(yíng)類目、店鋪服務(wù)等級(jí)、店鋪歷史違規(guī)情況等。(1)店鋪狀態(tài)正常(店鋪可正常訪問(wèn))。(2)用戶狀態(tài)正常(店鋪賬戶可正常登錄使用)(3)近30天內(nèi)成交金額大于0。(4)淘寶店鋪掌柜信用≥300分(信用分查看,天貓店鋪無(wú)此要求)。通用準(zhǔn)入條件(各類型用戶均需符合):(5)淘寶店鋪近365天內(nèi)未存在修改商品如類目、品牌、型號(hào)、價(jià)格等重要屬性使其成為另外一種商品繼續(xù)出售而被淘寶處罰的記錄(詳細(xì)規(guī)則,天貓店鋪無(wú)此要求)。(二)淘寶客推廣
1.淘寶客推廣流程
(1)進(jìn)人淘寶客平臺(tái)。如圖4-26所示,賣家依次點(diǎn)擊“賣家中心”“營(yíng)銷中心”“我要推廣”,再點(diǎn)擊“淘寶客”進(jìn)入如圖4-27所示頁(yè)面,最后點(diǎn)擊“進(jìn)入后臺(tái)”就進(jìn)入淘寶客聯(lián)盟首頁(yè)。(二)淘寶客推廣
(2)新建營(yíng)銷計(jì)劃。點(diǎn)擊“計(jì)劃管理”,在“營(yíng)銷計(jì)劃”下點(diǎn)擊“添加主推商品”,選擇要添加的主推商品,如圖4-28所示。點(diǎn)擊“確定”后,進(jìn)入商品管理頁(yè)面,設(shè)置傭金率,最后點(diǎn)擊“保存設(shè)置”即可。(二)淘寶客推廣
(3)新建計(jì)劃。除了官方給定的計(jì)劃,賣家也可以結(jié)合網(wǎng)店活動(dòng)、營(yíng)銷目的、產(chǎn)品結(jié)構(gòu)新建定向計(jì)劃,方便管理和后續(xù)的數(shù)據(jù)監(jiān)測(cè)與分析。賣家點(diǎn)擊后臺(tái)定向計(jì)劃中的“新建定向計(jì)劃”,進(jìn)入計(jì)劃信息的編輯頁(yè)面,如圖4-29所示。計(jì)劃中需要填寫的信息包括以下幾項(xiàng):①計(jì)劃名稱:名稱的設(shè)置要明確告訴淘寶客傭金比率與申請(qǐng)標(biāo)準(zhǔn),比如紅蜻蜓VIP10%計(jì)劃(申請(qǐng)留下聯(lián)系方式,方便獎(jiǎng)勵(lì)通知)。②計(jì)劃類型:一般選擇公開類型,方便所有淘寶客申請(qǐng)。如果賣家和指定淘寶客合作,那么需要隱藏該計(jì)劃,可以選擇非公開類型。③審核方式:一般選擇全部手動(dòng)審核,方便篩選優(yōu)質(zhì)的淘寶客④起止日期:一般設(shè)置為該計(jì)劃推廣開始時(shí)間到永久或是到指定的結(jié)束時(shí)間。⑤類目傭金:根據(jù)不同計(jì)劃的目的設(shè)置。⑥計(jì)劃描述:包含網(wǎng)店介紹、歷史推廣數(shù)據(jù)、獎(jiǎng)勵(lì)機(jī)制、聯(lián)系方式等。(二)淘寶客推廣
(4)互動(dòng)招商活動(dòng)。運(yùn)營(yíng)者還可以通過(guò)淘寶客后臺(tái)的“活動(dòng)”,篩選一部分傭金比率合理、流量均不錯(cuò)的招商活動(dòng)進(jìn)行報(bào)名,如圖4-30所示。淘寶客活動(dòng)廣場(chǎng)匯集了眾多優(yōu)質(zhì)淘寶客發(fā)起的活動(dòng),選擇與本店鋪主營(yíng)類目相關(guān)的淘寶客活動(dòng),點(diǎn)擊活動(dòng)信息查看具體的報(bào)名要求。賣家根據(jù)活動(dòng)詳情中的聯(lián)系方式,與發(fā)起人溝通具體的流量范圍、預(yù)期效果等,確定好之后,點(diǎn)擊“立即報(bào)名”,進(jìn)入活動(dòng)報(bào)名頁(yè)面,選擇推廣的商品,并設(shè)置好傭金率和服務(wù)費(fèi)率,最后點(diǎn)擊“完成,提交報(bào)名”即可。這里需要注意的是,賣家在報(bào)名參加淘寶客活動(dòng)時(shí),不需要與淘寶客進(jìn)行線下額外的交易,只需從淘寶客后臺(tái)按傭金比率提供傭金即可.以免受騙。賣家在選擇參與活動(dòng)的商品時(shí),應(yīng)考慮該商品的利潤(rùn)空間、庫(kù)存、銷量等因素。賣家成功報(bào)名淘寶客活動(dòng)后.在活動(dòng)上線時(shí)間,及時(shí)監(jiān)測(cè)對(duì)應(yīng)的推廣數(shù)據(jù),總結(jié)以往參加的淘寶客活動(dòng)的特點(diǎn),如流量級(jí)別、傭金比率、用戶好評(píng)等,篩選一批優(yōu)質(zhì)的淘寶客活動(dòng)進(jìn)行定期合作。由于一般單獨(dú)報(bào)名的淘寶客活動(dòng)傭金比率較高,因此賣家可以在網(wǎng)店大促活動(dòng)階段報(bào)名參加,擴(kuò)展活動(dòng)期間的引流渠道,提高商品的曝光率和銷售額。(1)傭金比率設(shè)置技巧
①新開店鋪。新開店鋪基礎(chǔ)和店鋪信譽(yù)較低,這時(shí)想要吸引淘寶客幫店鋪推廣產(chǎn)品,最好的辦法就是設(shè)置較高的傭金比率。
②穩(wěn)定期店鋪。這類店鋪偶爾會(huì)有淘寶客自動(dòng)詢問(wèn)推廣產(chǎn)品,因此,淘寶客傭金比例不需要過(guò)高.可參考店鋪的具體利潤(rùn)以及行業(yè)行情.根據(jù)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的情況來(lái)設(shè)置。只要確保傭金比率達(dá)到行業(yè)的中等水平就可以。(2)篩選淘寶客的技巧
新開店鋪基礎(chǔ)和店鋪信譽(yù)較低,這時(shí)候只要能給店鋪帶來(lái)流量的淘寶客全部保留,不用考慮淘寶客的轉(zhuǎn)化率。店鋪到了穩(wěn)定期,運(yùn)營(yíng)人員可根據(jù)淘寶客后臺(tái)點(diǎn)擊和轉(zhuǎn)化率進(jìn)行篩選,有轉(zhuǎn)化的淘寶客保留,沒(méi)有轉(zhuǎn)化的淘寶客進(jìn)人通用計(jì)劃。2.淘寶客推廣優(yōu)化技巧(一)聚劃算
聚劃算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團(tuán)購(gòu)網(wǎng)站。聚劃算依托淘寶龐大的用戶群,現(xiàn)已發(fā)展成為淘寶賣家首選的團(tuán)購(gòu)平臺(tái)。在淘寶網(wǎng)上,每天都有超過(guò)千萬(wàn)的網(wǎng)購(gòu)客戶,這也正是聚劃算流量的主要來(lái)源。聚劃算團(tuán)購(gòu)主要由品牌團(tuán)、非常大牌、聚名牌、全球精選、量販團(tuán)和旅游團(tuán)組成。(二)淘金幣
淘金幣是淘寶網(wǎng)的虛擬積分,是淘寶網(wǎng)為廣大淘寶賣家專門打造的積分系統(tǒng)。淘寶賣家可以通過(guò)賣家身份賺取金幣,再給買家發(fā)金幣,進(jìn)而達(dá)到為店鋪引流的目的,并打造網(wǎng)店的特色運(yùn)營(yíng)體制。(三)天天特價(jià)
天天特價(jià)是淘寶官方唯一免費(fèi)扶持中小賣家快速成長(zhǎng)的平臺(tái),能夠幫助中小賣家解決網(wǎng)店發(fā)展過(guò)程中搶占資源能力弱、營(yíng)銷意識(shí)不足,以及獲取流量成本高等問(wèn)題。給予中小賣家更多創(chuàng)業(yè)成功的機(jī)會(huì)。知識(shí)鏈接——淘寶官方活動(dòng)思政小課堂LOGO
“三農(nóng)”創(chuàng)作者“張同學(xué)”推介家鄉(xiāng)農(nóng)特產(chǎn)2022年6月25日下午,音“三農(nóng)”創(chuàng)作者“張同學(xué)”開啟首場(chǎng)電商帶貨,于直播間上線遼寧營(yíng)口大米等20余款農(nóng)特產(chǎn),助力家鄉(xiāng)農(nóng)貨銷售。2021年末,抖音“張同學(xué)”的短視頻內(nèi)容火了,其內(nèi)容包括張同學(xué)起床、做飯、喂狗養(yǎng)雞等日常生活。這樣一個(gè)東北農(nóng)村小伙的鄉(xiāng)村日常生活吸引了上千萬(wàn)網(wǎng)友,視頻播放總量過(guò)億。“張同學(xué)”本人張凱,也受到了諸多關(guān)注。取材家鄉(xiāng),張凱希望通過(guò)鏡頭,把鄉(xiāng)村的風(fēng)貌和特色呈現(xiàn)出來(lái),喚起更多人的鄉(xiāng)土共鳴。“每到夏秋,村里道路兩旁的村民都在賣豆角、土豆、山上的蘑菇和其他一些農(nóng)產(chǎn)品,那時(shí)候我想,(我的)線上關(guān)注度還可以,我也想做點(diǎn)事。”張凱逐漸產(chǎn)生了通過(guò)創(chuàng)作視頻吸引關(guān)注、進(jìn)而帶動(dòng)家鄉(xiāng)農(nóng)產(chǎn)品銷售的想法。LOGO
時(shí)隔半年,他把這個(gè)想法變?yōu)榱爽F(xiàn)實(shí)。在25日當(dāng)天的直播帶貨中,他挑選了遼寧的營(yíng)口大米、營(yíng)口大醬、裙帶菜、黃花魚上架直播間,還有玉米糊、黑木耳等東北農(nóng)貨也會(huì)在直播中亮相。“首場(chǎng)的貨品大都是我們家鄉(xiāng)的特色,早幾個(gè)月就開始準(zhǔn)備了,去廠家了解情況,生產(chǎn)規(guī)模、倉(cāng)儲(chǔ)、售后物流很多方面都得去看,如果選不好或者是價(jià)錢沒(méi)有真給消費(fèi)者帶來(lái)實(shí)惠的話,那就違背初心了。”張凱談道。
據(jù)了解,本場(chǎng)直播帶貨的農(nóng)特產(chǎn),70%以上都是遼寧本地企業(yè)生產(chǎn)的產(chǎn)品。遼寧營(yíng)口大石橋市建一鎮(zhèn)松坨村第一書記戰(zhàn)維維、老邊區(qū)路南鎮(zhèn)前塘村第一書記王思凝將走進(jìn)直播間,與“張同學(xué)”一起推廣這些農(nóng)貨,將興趣電商與地方特色產(chǎn)業(yè)融合,推動(dòng)當(dāng)?shù)仄髽I(yè)拓展市場(chǎng)銷量、提振經(jīng)營(yíng)信心。為了幫助平臺(tái)“三農(nóng)”創(chuàng)作者更好地創(chuàng)作電商內(nèi)容、專業(yè)經(jīng)營(yíng),抖音電商“山貨上頭條”項(xiàng)目就“張同學(xué)”首場(chǎng)直播帶貨進(jìn)行了專項(xiàng)對(duì)接,對(duì)本場(chǎng)商品給予了近百萬(wàn)元的貨品補(bǔ)貼,并提供商品把控、運(yùn)營(yíng)指導(dǎo)和售后服務(wù),在幫助達(dá)人銷售農(nóng)貨的同時(shí),為消費(fèi)者提供實(shí)惠與便利。(來(lái)源:中國(guó)新聞網(wǎng))思政小課堂任務(wù)實(shí)施LOGO實(shí)施要求:1.結(jié)合自身購(gòu)物經(jīng)歷,選擇一個(gè)你認(rèn)為最火爆的營(yíng)銷活動(dòng),以消費(fèi)者和營(yíng)銷者兩個(gè)角度思考該活動(dòng)成功的原因?qū)嵤┎襟E:1-1選取淘寶最為火爆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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