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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檔簡介

1、移動互聯網行業專業名詞大全一、廣告相關專業名詞1. CPM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每千次展示費用。廣告條每顯示 1000次展示的費用。2. CPCCPC (Cost-per-click )每次點擊的費用。根據廣告被點擊的次數收費。3. CPACPA ( 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費用。目前移動端,結算到激活的居多, 也有部分按注冊結算。4. CPSCPS ( Cost-Per-Sale )按銷售付費,既分成模式結算。5. CPTCPT( cost-per-time )按時長付費。一些廣告位的結算方式,渠道市場推薦位也按時間結算,

2、多數時間默認為天(CPD)。6. CPVCPV (cost-per-visit ) 每個訪問(Visit)的成本,較少被使用。7. CPI精品資料 是按每一次安裝收費,比如以手機 App為例,每一 次安裝,廣告商就要付錢, 而且只要這App 一直裝著,廣告商也只付這一次錢,并且只管你裝不裝不管你 看不看。8. CPD按照每次下載收費,下載就付費,不管是否安裝,當然不同渠道的下載到激活轉 化率不同的。9. RTBRTB( Real Time Bidding,實時競價)是一種利用第三方技術在數以百萬計的 網站上針對 每一個用戶展示行為進行評估以及出價的競價技術。RTB,也就是實時競價。通過記錄co

3、okies,來解析 用戶的行為,從而實現精準投放廣告的目 的。10. DSPDSP ( Dema nd 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臺)需求方平臺允許廣告客戶和廣告機構更方便地訪問,以及更有效地購買廣告庫存,因為該平臺匯集了各種廣告交易平臺的庫存。有了這一平臺,就不需要再出現另一個繁瑣的購買步驟一一購買請求。移動互聯網里有成千上萬的廣告主,簡單的講,DSP就是廣告主服務平臺,廣告主可以在平臺上設置廣告的目標受 眾、投放地域、廣告出價等等。目前國內許多的移動廣告平臺,都開始發展自己 的DSP平臺。11. Ad Excha nge精品資料 一個開放的、能夠將出版商和廣告商聯系在一起的 在線

4、廣告市場(類似于股票交 易所)。交易平臺里的 廣告存貨并不一定都是溢價庫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 都可以在里面找到。DSP的實現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 Ad Exchange,目前國內PC 段已經有一些成型的廣告交易平臺,但是移動端僅有Google,所以國內的DSP很大程度上還不夠成熟。12. DMPDMP ( 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數據管理平臺):數據管理平臺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存購買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數據、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據、增強他們對所有這些數據的理解、 傳回數據或將定 制 數據傳入某一平臺,以進行更好地定位。DMP是把分散的數據進行整合納入統一的

5、技術平臺。需要有強大的數據儲備,并且與成熟的 DSP一起,更好的服務廣告主。13. 常見廣告投放模式Banner (橫幅圖片模式)插屏廣告(整個屏幕的廣告)積分墻(通過積分激勵用戶參與廣告)應用推薦位(常規應用推薦列表等)二、運營相關專業詞匯精品資料 日新增用戶數(Daily New Users , DNU ):每日激活/注冊的用戶數。也可以說 是激活或注冊,看自己定義。日一次會話用戶數(Daily One Session Users ,DOSU ): 一次會話用戶,即新 登用戶中只有一次會話,且會話時長低于規定閾值。用戶獲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CAC)

6、=推廣成本/有效新增用戶(- 般也稱作CPA成本)日活躍用戶數(Daily Active Users ,DAU ):每日打開使用產品的用戶數周活躍用戶數(Weekly Active Users,WAU ):截止當日,最近一周(含當日的 7天)啟動使用產品的用戶數,一般按照自然周進行計算。月活躍用戶數(Monthly Active Users ,MAU ):截止當日,最近一個月(含當 日的30天)登錄過游戲的用戶數,一般按照自然月計算。日參與次數(Daily Engagement Count ,DEC):多用于游戲,用戶對移動游 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即日參與次數就是用戶每日對游戲的參與總次數。

7、日均使用時長(Daily Avg.Online Time,DAOT/AT ):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長。即:日總在線時長/日活躍用戶數。一般的精略計算公司:AT=ACU*24/DAU精品資料用戶活躍度(DAU/MAU )用戶留存(Users Retention ):統計時間區間內,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期的 啟動使用情況。次日留存率(Day 1 Retention Ratio):日新增用戶在次日(不含首次啟動當天) 啟動的用戶數占新增用戶比例。三日留存率(Day 3 Retention Ratio ):日新登用戶在第三日(不含首次啟動當 天)啟動用戶數占新登用戶比例。七日留存率(Day 7 Re

8、tention Ratio ):日新登用戶在第七日(不含首次啟動當 天)啟動用戶數占新登用戶比例。月留存率(Day 30 Retention Ratio ):日新登用戶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啟動 當天)啟動用戶數占新登用戶比例。留存率需要進行長期跟蹤,根據需要可設定30日、60日或者90日。用戶流失(Users Churn ):統計時間區間內,用戶在不同時期離開產品的情況。(一般無法精確跟蹤)精品資料 日流失率(Day 1 Churn Ratio ):統計日使用產品,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計日活躍用戶比例,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觀測長度;周流失率(Day 7 Churn Ratio ):上周使用

9、過,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周周 活躍用戶比例;月流失率(Day 30 Churn Ratio ):上個月使用過產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占 上個月月活躍用戶比例。月付費率(Monthly Payment Ratio , MPR):統計時間區間內,付費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一般以月計。計算公司:MPR=APA/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用戶數活躍付費用戶數(Active Payment Account ,APA):統計時間區間內,成功付費的用戶數。一般以月計。如果按月進行計算,則有以下關系:APA=MAU*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MPR為月付費率。平均每用戶收入(Average Reve

10、nue per Uers ,ARPU ):統計時間區間內,活 躍用戶對產品產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ARPU=收益/用戶數月 ARPU= 收益/MAU精品資料 計算方式:產品總收入除以產品的總活躍用戶數,一般按照月來計算,即ARPU= 月總收入/月活躍用戶數(MAU)平均每付費用戶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ARPPU ):統計時 間區間內,付費用戶對產品貢獻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ARPPU=收益/付費用戶數月 ARPPU= 收益/APA生命周期價值(Life Time Value,LTV)生命周期(Life Time ): 一個用戶從第一次參

11、與游戲,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間,一般計算平均值。生命周期價值:用戶在生命周期內為該游戲創造的收入總計。可以看成是一個長 期累計的ARPU值。計算方式:對每個用戶的平均 LTV計算如下:LTV=ARPU*LT (按月計平均生命周期)其中LT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計,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 均月的數量。例如,一款產品的 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PCU (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時在線用戶人數ACU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時在線用戶人數精品資料New Users Con versti on Rate :新用戶轉化率(可根據渠道進行劃分)Clicks->l nstall->Regist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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